陳日君勉勵港人傳承六四真相

【新唐人2009年6月3日訊】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星期一在外國記者俱樂部演講時表示,港人肩負傳承六四真相的歷史使命。他強調即使社會有所謂的進步都不能殺害人民,並指在中共構築的“鳥籠”裏,大陸教會沒有真正的自由。

陳日君樞機表示,很高興8千市民參與星期日的六四大遊行,相信六四燭光晚會會有更多人參加,他認為今年是六四事件20週年,有重要意義,特別是香港最鄰近大陸,港人應善用自由表達意見的機會。

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但是年年都是很重要的,因為可能我們歷史上有個使命,將這件事不要忘記。

陳日君沒有直接評論行政長官曾蔭權粉飾中共鎮壓的言論,但他強調所謂的進步不能作為殺人的藉口。

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就算真有進步,都不是一個理由可以殺了自己的人民,所以一定要清楚這個事實究竟如何,多少人死了。這是一個愛國運動,歷史應該做一個澄清。

陳日君非常關注內地教會的情況,他很遺憾內地沒有真正的自由。

香港天主教陳日君樞機:因為自由應該是完整的,要麼是有,要麼是無。就像籠中的鳥,不管是大籠子還是小籠子,或是非常大的籠子,鳥就是在籠子裏,牠不是自由的。

他並斥責中共以金錢利誘神職人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