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韓總統盧武鉉墜崖送醫不治 生前留有遺書

【新唐人2009年5月23日訊】(中央社首爾23日法新電)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前總統盧武鉉(Roh Moo- Hyun)與一名助理結伴健行時墜崖死亡,之後發現他生前留有遺書,應為自殺。

先前報導指出,捲入貪污醜聞的盧武鉉墜崖頭部受到重創,從家鄉金海市(Gimhae)轉往釜山(Busan)大醫院後,不治身亡。

盧武鉉捲入的貪污醜聞,涉及一名鞋商匯100萬美元給他的妻子,這名富商並匯500萬美元給盧武鉉的姪女婿延哲浩。

  2003-2008年擔任總統的盧武鉉,當初勝選的部分原因是他反貪腐的立場。

  盧武鉉是繼全斗煥(Chun Doo-Hwan)和盧泰愚(Roh Tae-Woo)後,第3位遭檢察官起訴的南韓卸任元首。法院1995年判全斗煥和盧泰愚在收賄和煽動叛亂的罪名有罪。(譯者:蔡佳敏)9805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