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墜機事件營救英雄獲獎章

【新唐人2009年5月14日訊】在今年1月15日發生的紐約墜機事件中,第一時間參與營救的商船,今天獲得了美國交通部頒發的“商船傑出成就獎章”(Merchant Marine Outstanding Achievement Medals)。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頒獎儀式在紐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的飛行甲板上舉行。美國交通部長拉胡德(Ray LaHood)、紐約州長帕特森(David Paterson)和新澤西州長科讚(Jon Corzine)出席了頒獎儀式。

參與營救的72名平民船員獲得此殊榮,他們中的7位代表前來領獎。拉胡德(Ray LaHood)表示,這些商船在緊急時刻,無私的、勇敢的表現,使得原本平凡的他們,成為全美稱讚的英雄。
美國交通部長雷•拉胡德
“他們沒有被要求在冰冷的早上,參與疏散乘客的任務,他們主動這樣做的。感謝他們的勇敢和技能,幫助救援了上百人。”

紐約州長帕特森(David Paterson)認為,那天的營救不是一個奇蹟,而是幾個奇蹟同時發生。
紐約州長戴維•帕特森
“我沒有料到營救工作進行的如此迅速,這些前來營救的團體反應速度如此之快,這簡直是多個奇蹟同時發生,所以我想說在哈德遜河發生了多個奇蹟。”

在事故發生後,紐約水路公司(New York Waterway)朗巴蒂(Vincent Loambardi)船長第一個駕船趕到現場,他和船員們救下了56名乘客和飛機機組人員。

船長文森特•朗巴蒂
“能為國家作出貢獻感到很自豪,這是一個傑出的成就,我很高興當時我在那裏。”

墜機事件中的倖存者代表也參加了頒獎儀式,紹莎(Tess Sosa)在事件發生時懷中還抱著不滿一歲的小兒子。

墜機事件倖存者苔絲•紹莎
“當時我抱著我的小寶寶,我不想讓他感到出事了,所以,對於像我這樣一個母親,那是一個讓人難以置信的經歷,讓我非常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每一秒鐘。”

今年1月15日,美國航空公司1549航班因飛鳥撞入引擎,導致飛機緊急迫降在哈德遜河,所有乘客和機組人員共155人全部生還。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