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課在即 聖弗朗西斯學生噩夢初醒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訊】紐約皇后區的聖弗朗西斯高中自4月26日以來,幾百名學生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有47名學生確診為A型流感,學校因此一度關閉。在經過一週的徹底消毒後,將於5月4日復課。兩位在校學生向本臺記者講述了他們的親身經歷。請看詳細報導。

Christina是聖弗朗西斯高中迄今為止59個感染A型流感學生中的一位。

•洛茨:“我在4月22日週三感染A型流感,週四開始發病。大約經過了72小時,病毒侵入我的身體。”

Christina目前已經康復,但是整個經歷猶如惡夢一場。
“ 非常可怕的經歷,我在上週四很早時候就發病了。我首先是發燒,我到了學校醫務室,我看到有20個學生在那裏,有點不尋常。護士給我測的體溫是101度,我就回家了。我的朋友說那天遊80到100名學生回家了,就在那一天,到了週五又有100多名學生回家了。簡直太可怕了,病毒傳播的太快了。”

Rango也是聖弗朗西斯高中的學生,雖然自己沒有感染。但也是心有餘悸。
“那簡直是讓人驚慌失措,每個人好像都病了,在醫務室幾乎有幾百人,都在發燒,真是一個恐怖的經歷。”

“我到醫院去檢查自己是否染病,我沒有感染,現在我採取高度預防措施,經常性的洗手和用其他措施。”

Christina還提醒人們如果有類似感冒症狀,最好呆在家裏,不要感染他人。
“當你咳嗽、打噴嚏時,最好捂嘴,一定要摀嘴,你不想傳染給任何人,因為後果很嚴重,會病得很重。如果你感染了,就呆在家裏。如果你是學生,要向學校請假回家。如果你有工作,就要向單位請假回家。”

Christina和Rango都表示,學校經過一個星期的消毒,他們會放心返回學校上課。

新唐人記者安心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