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在即 圣弗朗西斯学生噩梦初醒

【新唐人2009年5月3日讯】纽约皇后区的圣弗朗西斯高中自4月26日以来,几百名学生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有47名学生确诊为A型流感,学校因此一度关闭。在经过一周的彻底消毒后,将于5月4日复课。两位在校学生向本台记者讲述了他们的亲身经历。请看详细报导。

Christina是圣弗朗西斯高中迄今为止59个感染A型流感学生中的一位。

•洛茨:“我在4月22日周三感染A型流感,周四开始发病。大约经过了72小时,病毒侵入我的身体。”

Christina目前已经康复,但是整个经历犹如恶梦一场。
“ 非常可怕的经历,我在上周四很早时候就发病了。我首先是发烧,我到了学校医务室,我看到有20个学生在那里,有点不寻常。护士给我测的体温是101度,我就回家了。我的朋友说那天游80到100名学生回家了,就在那一天,到了周五又有100多名学生回家了。简直太可怕了,病毒传播的太快了。”

Rango也是圣弗朗西斯高中的学生,虽然自己没有感染。但也是心有余悸。
“那简直是让人惊慌失措,每个人好像都病了,在医务室几乎有几百人,都在发烧,真是一个恐怖的经历。”

“我到医院去检查自己是否染病,我没有感染,现在我采取高度预防措施,经常性的洗手和用其他措施。”

Christina还提醒人们如果有类似感冒症状,最好呆在家里,不要感染他人。
“当你咳嗽、打喷嚏时,最好捂嘴,一定要摀嘴,你不想传染给任何人,因为后果很严重,会病得很重。如果你感染了,就呆在家里。如果你是学生,要向学校请假回家。如果你有工作,就要向单位请假回家。”

Christina和Rango都表示,学校经过一个星期的消毒,他们会放心返回学校上课。

新唐人记者安心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