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擬收塑料袋錢 每只五分

【新唐人2009年5月1日訊】紐約人每年丟棄的塑料袋有52億只。這些塑料袋難以降解,破壞環境。為了鼓勵人們減少使用,紐約州議員提出議案,要求商家每只塑料袋收顧客五分錢,這個計劃將在州議會討論。請看報導。

多位參眾議員及環保活動人士參加了在麥迪遜公園的記者會。衛生局長約翰‧多爾蒂(John Doherty)建議大家調整心態,隨身帶上塑料袋,重複使用。養成習慣。

紐約州眾議員凱爾納(Kellner)則推薦這種用回收的塑料瓶製作的口袋,據說已成為紐約上東城的時尚。他送給衛生局長一個,並請他給市長彭博一個。因為這也是彭博可持續發展計劃的一部份。凱爾納將和州參議員西拉諾(Serrano)一起向州議會提出議案。

時裝設計師羅蘭-布希(Lauren Bush)選擇有機棉製作的口袋,參與救助飢餓兒童,這樣的一個口袋是一百個小孩一天的口糧。

紐約人每年丟棄的塑料袋有52億只。在垃圾場,下水管道,海邊和樹梢造成環境問題。據悉,愛爾蘭增加了對塑料袋的稅收,結果塑料袋的使用較少了90%。多倫多和西雅圖也要如法泡製。議員們希望此議案通過之後,紐約能夠很快被人們稱為綠色的大蘋果。

目前在中國城的副食商店和水果攤,還是大量使用這樣的塑料袋。

店家﹕環保啦,自己帶袋子啦,對吧﹖
記者﹕每個袋收五分錢,你怎麼辦﹖
顧客﹕ 那時我就自己帶袋子了。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