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嚴陣以待首宗豬流感確診個案

【新唐人2009年4月29日訊】因應世界衛生組織將流感大流行警戒級別提高到四級,港府衛生當局宣佈嚴陣以待香港第一名豬流感病人出現,一旦出現社區爆發,將效仿沙士時期的應變措施。

豬流感迅速向世界各地擴散,香港市民的緊張程度也相應提高。星期二,市民紛紛搶購口罩,許多藥房都賣斷貨。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週一岳和30多名專家學者當天召開特別會議,商討豬流感最新情況。會後週一岳表示,世衛已將流感大流行警戒級別提高至第四級,顯示風險提高,香港必須進一步加強防範,雖然世衛未有發出旅遊警告,但市民應儘量避免前往疫區。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特別是墨西哥,因為該國的人類豬流感的爆發感染的個案一直增加,也有死亡率,而實際的情況都不是太過明朗。

對於中國陝西一間學校百多名學童出現感冒病徵,週一岳坦言如果毗鄰香港的大陸出現確診個案,香港的風險會提高。他表明港府正嚴陣以待香港第一名豬流感病人出現。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最重要就是我們能夠在最短的時間,能夠察覺到第一個進入香港的確診個案,而且同時利用這個病人,希望能夠追蹤到他接觸的其他病人,希望能夠減低他的擴散。

週一岳並表示,一旦香港發現豬流感在社區爆發,將會效仿沙士時期的應變措施。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週一岳:我們有需要會動用隔離中心,或是將受影響的市民隔離,甚至全港的學校要停課。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星期二香港再出現4宗疑似個案,全部到過豬流感爆發地區,預料24小時內有測試結果。

港府要求本週起所有來港的旅客都必須填報健康申報表,防止豬流感的入侵。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