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證實紐約市豬流感感染達28例

【新唐人2009年4月28日訊】紐約市皇后區的聖佛朗西斯中學4月26日證實8名學生感染豬流感後,今、明兩天停課,紐約市長彭博今天證實,該校再檢測出20名學生感染豬流感症狀。請看報導。

4月27日,紐約市長彭博在市府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聖佛朗西斯中學又有20名學生證實感染了豬流感,迄今為止紐約市已經證實的豬流感感染總案例達到了28件,此外還有17例疑似病例迄待檢測。

彭博表示,市政府正對疫情進行全面監控,目前被感染者病情不嚴重,民眾無須恐慌。

有記者問到歐盟要求民眾暫緩到美國和墨西哥旅遊是否過度反應,彭博回答說,紐約市是安全的,觀光客依舊可以到紐約旅遊。

不過,彭博強調,如果市民出現發燒、咳嗽或喉嚨痛等疑似症狀,應該留在家裏不要外出以避免可能的傳染。

截止到目前,全美已有共40例被證實的豬流感案例,分佈在紐約、俄亥俄、堪薩斯、德克薩斯以及加州共五個州。

新唐人記者蘭青、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