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野雞車橫行 半路洗劫乘客

【新唐人2009年4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地區近來「黑大巴」(非法經營巴士,俗稱野雞車)橫行,車上乘客中有一半由歹徒假扮,並與司機勾結,對車上乘客先騙後搶。

香港「文匯報」引述知情者表示,在深惠公路邊的龍崗汽車站,盤踞著大批「黑大巴」,車身上目的地標著深圳周邊城市,卻連深圳市轄區都不出,主要目的是對誤乘的乘客進行詐騙或洗劫,而後趕乘客下車再返回原地做案。這些「黑大巴」之所以有恃無恐,與其背後的黑惡勢力操控有關。

龍崗汽車站有關負責人表示,車站內屢屢阻止「黑大巴」的人員拉客,卻經常受到黑勢力威脅,甚至部分工作人員遭到報復。「黑大巴」的拉客人員掛著偽造的汽車站工作牌欺騙乘客,並稱站外車輛價格比較便宜,吸引乘客上車。

為了能將大批乘客騙上車,即使車頭的營運區間牌寫著廣州,「黑大巴」成員也會對乘客說,會想辦法將乘客帶到其他目的地。

知情者說,「黑大巴」之所以在停車後就將車尾的引擎蓋打開,完全是為了遮擋做案車輛的車牌號。一般來說,「黑大巴」最多只帶10至20名乘客,其餘的由團夥成員偽裝,並分散坐在車裡每一個座位,主要是為了監視做案時是否有人報警,以及如果有乘客反抗則採取暴力打壓。

車輛開出後,犯罪集團先以購票等名義用假鈔換取乘客的真錢,或用猜牌和紅藍鉛筆等遊戲方式欺騙乘客。如有乘客發現有詐,歹徒便暴力相向,或乾脆亮出凶器將全車洗劫一空,之後將乘客扔在路邊,再原車返回車站繼續「守株待兔」。

據稱,這些「黑大巴」一般都停在龍崗汽車站附近的民房門前,並非真正的營業車輛,且大多有黑勢力背景,最高峰時有20至30輛。這些車輛一天最多做案兩次,每天都有被洗劫的乘客被扔在路邊。

龍崗汽車站附近多名司機說,不只一次看過被洗劫一空的乘客在路邊乞求免費搭車返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