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方說朝鮮導彈發射以失敗告終

【新唐人2009年4月5日訊】星期天(4月5日),朝鲜发射火箭,宣稱已成功把卫星送入太空,此舉立即引起國際社會的强烈谴责。但是美國軍方隨后发表简短声明表示,朝鲜试图把一颗它所稱的卫星送入地球轨道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朝鲜官方媒體星期天早些时候說,已把其所稱的“卫星”送上了天,目前卫星正在围绕地球运行,播送着革命音乐。隨后北美航天航空防御司令部和美国北方司令部的官员证实,朝鲜发射了一枚导弹,但是他们说,导弹的第一级掉入日本海,但是剩下的两级以及有效负载落入了太平洋。北美空防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发表简短的声明说,没有物体进入空间轨道,没有残骸落入日本。

美国、日本和韩国怀疑这一火箭发射是为一枚远程导弹试射作掩护。这三个国家强烈谴责朝鲜的火箭发射。

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发表演讲时,美国总统奥巴马敦促平壤当局不要采取进一步的挑衅行动。

他说,这些挑衅行动凸现了国际社会采取行动的必要性。奥巴马表示,朝鲜发射一枚可以被用来运载远程导弹的火箭违反了国际准则。他否定了朝鲜所称的它发射的是一颗卫星的说法,并说全世界都清楚这是平壤核计划的一部分。

奥巴马呼吁国际社会对这一发射做出强硬的反应。

韓國方面則稱朝鮮行動過於魯莽。韓國外交部長柳明桓(Yu Myung-hwan)說:「這是個挑釁的舉動。朝鮮應該把錢拿來拯救飢餓的朝鮮人民,而不是花在火箭發射上。」

应日本提出的一项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定于星期天下午召开一次紧急会议。

华盛顿、东京和首尔政府都把这一火箭发射视为对2006年10月通过的安理会1718号决议的明显违背。这项决议禁止朝鲜从事弹道导弹试射活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