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煙價格上漲 煙民有喜有憂

【新唐人2009年4月3日訊】吸煙有害健康,人人皆知。然而,煙民們有的把吸煙視為一種享受,有的知道危害,想戒就是戒不了。從4月1日開始,紐約市購買香煙的聯邦稅增加了62美分,使每包香煙的價格漲到9美元以上。這對於數以萬計的煙民來說,是喜是憂呢。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哈維是資深金融分析師,香煙漲價後,他每月吸煙的花費要達400美元以上,這使他不得不放棄吸煙這種享受,心裏很不情願。

金融分析師哈維
“從某種意義上講吸煙是一種享受,吸煙有害健康,但是我很喜歡,想想很悲哀,現在甚麼都漲價,因為支付不起,失去了很多享受。”

Joe是建築公司的項目經理,香煙漲價他很高興,因為自己的戒菸計劃可以實現了。

項目經理Joe :
“從某種意義上講是好事,可以戒菸了,我總想戒菸,這也許會幫我大忙。”

萊維女士和她的同事們,卻對香煙漲價,滿不在乎。他們有甚麼秘訣呢?
“我不在這裡買香煙,我從免稅店買,只從免稅店買,因為很便宜,這很重要。”

原來她是空中小姐,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這是在曼哈頓鬧市中的一家報亭,出售各種香煙,銷售員表示,由於價格高,很多顧客不買香煙了。

“價格漲到11美元,11.5美元,有時顧客嫌價格太貴了,就不買了。”
看來香煙漲價,是有人歡喜有人憂。對於想戒菸的人士,可上網申請免費尼古丁貼劑,或是撥打311查詢更多信息。

www.nysmokefree.com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