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會決議要求朝鮮停止導彈發射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訊】期二,日本國會全票表決通過,要求北朝鮮立即停止所宣稱的長距離彈道導彈發射。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強調,北朝鮮的發射導彈對地區和平安定造成損害,日本強烈反對。

日本參眾兩院31日全體一致通過,要求北朝鮮立即停止長距離彈道導彈發射。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國會表示,朝鮮的導彈發射會破壞地區穩定和和平。

他說:“我國強烈反對北朝鮮發射這顆導彈,因為不僅只是日本,它將破壞東北亞地區的和平和安定。”

根據北朝鮮宣佈的發射計劃,導彈將飛過日本北部上空。日本當局已經將兩座愛國者三型先進性能導彈(Patriot Advance)發射器移至東北秋田縣完成部署,一旦北朝鮮發射的導彈失誤或殘骸影響到日本安全,將予以攔截。

此外,日本兩艘神盾艦已前往日本海,另一艘神盾艦則前往太平洋部署。

北朝鮮宣佈預定4月4日至8日之間發射搭載「人造衛星」的火箭,但日本、韓國、美國都認為北朝鮮是藉發射人造衛星之名行發射長程彈道導彈之實。

美、日、韓希望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北朝鮮的導彈發射行動,但分析家認為,與北朝鮮同一陣線的中共,將阻礙新的制裁案通過,並且阻止加強現有的制裁手段。日本不排除單方面加強制裁北朝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