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赤柬典獄長第一天審判結束

【新唐人2009年3月30日訊】紅色高棉也就是赤柬,原名柬埔寨共產黨,對典獄長杜赫的第一天的審理已經結束,下面我們一起來聽聽當地人的反饋。

柬埔寨特別法庭是在聯合國的支持下展開審訊的,紅色高棉的監獄長杜赫坐在椅子上聽著法庭職員讀誦目擊證人的訴狀內容。

柬埔寨國家電視臺實況播出了庭審過程,很多民眾認為,杜赫是罪有應得。

68歲的(Bou Ment)老先生也說:「痛苦的是他們殺害了我的妻子。好消息是杜赫遭到了審判。」

哈克說:“我看著電視實況,他罪有應得,他殺了太多的人,我也被他們在野地裡用棍子暴打。”

羅格斯(Rutgers)大學專門研究種族屠殺與人權的艾力克斯-辛頓(Alex Hinton)教授表示,分析家預測杜赫的審判會給查清當時參與犯罪的那些人放出新的曙光。

他說:「我想他基本上供認了大部份事情,這是一個查明真相的過程。我們已經知道了很多在堆斯陵監獄所發的事,但杜赫已經提供了很多相關信息。」

檢察官和辯護律師雙方將在星期二(3月31號)公開進行供述。

紅色高棉原名為柬埔寨共產黨,1970年後改名為柬埔寨民主黨(Party of Democratic Kampuchea)。該黨是一共產主義組織,於1975年至1979年間,先後在中共及泰國的不同程度支持下,成為柬埔寨的執政黨。在它的「三年零八個月」統治期間,估計有200萬人死於饑荒、勞役、疾病或迫害等各種原因,佔當時柬國人口四分之一,是20世紀中最血腥暴力的人為大災難之一。目前在柬埔寨發現的埋人坑超過20,000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