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報告:中共先撤导弹再談两岸军事互信

【新唐人2009年3月17日訊】国防部16日正式发表首份的「四年期国防总检讨」报告,其中在预防战争部份提到了「建构两岸军事互信机制」,对此,国防部长陈肇敏同天回答立委提问时强调,中共必须放弃武力犯台,并改变对台导弹部署,如此两岸才有可能建构军事互信。

针对两岸军事互信被纳入「四年期国防总检讨」报告,国防部长陈肇敏16号在立法院强调,中共必须改变对台导弹部署是互信的前提。

国防部长 陈肇敏:「希望能够放弃武力犯台,第二个希望对岸部署作一个调整,有关一中的框架,我并没有提到这个问题,因为这个不是我国防的范围里面。」

而在同天稍晚举办的记者会里,国防部再次补充,中共目前仍然部署1300馀枚射程可达台湾的导弹。

情报参谋次长王正霄:「中共目前所有短、中、长程导弹,加上他的巡曳导弹,我们推测他总共加起来共有1300馀枚,按照它的射程,我们全台湾都涵盖在它的射程范围之内。」

战略规划司司长李喜明:「在政治方面的互信没建立的时候,我们不可能去做两岸军事上的互信机制,所以目前我们并没有准备推动任何一个近、中、远程计划。」

国防部首次发表「四年期国防总检讨」报告,之后也会固定对外公布,让国防计划透明化,目前官方筹备五年内裁军六万达到全面募兵制,而宪兵也可能并入陆军当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 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