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傳出數起腦膜炎死亡病例

【新唐人2009年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正慶約翰尼斯堡12日專電)南非繼瓜祖魯那他省、高登省傳出數起疑似腦膜炎死亡病例後,開普敦市也有1名29歲婦女可能因腦膜炎死亡,當地衛生官員已針對所有接觸過該婦女者進行預防性治療。

開普敦市衛生處長布隆菲德(Ivan Bromfield)表示,這名女性是在3月8日被送到醫院治療後,隔天就死亡,目前實驗室已著手進行化驗,如果證實是腦膜炎,將看化驗結果是屬於何種類型的腦膜炎。

布隆菲德擔心,隨著南非即將邁入冬季,極端危險的腦膜炎感染病例可能會增加。

開普敦市在1月曾傳出4起疑似感染病例,2月則有6例。

布隆菲德指出,腦膜炎是透過細菌或病毒傳染人體大腦薄膜或脊椎後所引發的一種傳染病,其中,細菌感染途徑通常會從一人身上傳給另一人,尤其是在住家或飯店內,小孩則容易受到傳染。

雖然當地謠傳有2所中小學部份學童已出現腦膜炎症狀,但布隆菲德強調,目前還無法證實真偽,民眾沒有理由因此感到驚慌,他並建議民眾用抗生素進行預防性治療。

除了開普敦之外,瓜祖魯那他省(KwaZalu-Natal)今年也通報首起腦膜炎病例。瓜省衛生廳官員表示,1名女學童因出現頸部酸痛、頭痛、懼光、嘔吐等症狀,在2月25日被送往醫院救治,但同一天就死亡。

瓜祖魯那他省從2006年起,累計已有88例腦膜炎通報案例,今年再傳出腦膜炎死亡病例後,瓜省衛生官員正紛紛往各地學校對學童展開腦膜炎的衛生教育,並提供接觸病亡者必要的預防性治療藥物。

而在高登省(Gauteng),數千名辛巴威難民聚集的約堡市城中區,也傳出1名難民因腦膜炎被送醫治療,另外2名來自艾爾多拉多公園(Eldorado Park)地區的年輕人,疑似因腦膜炎去世,上週,也分別有9歲和15歲的學童死亡,1名就讀於普勒托利亞大學的學生則被送醫診治。

接二連三的腦膜炎通報病例,已引起高登省社區民眾和學校的恐慌,但高登省衛生廳發言人羅奧(JP.Louw)表示,衛生廳將繼續調查上述病亡案例的真正死因,在此之前,民眾毋需過於驚慌。98031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