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洛朗藏品拍賣會創記錄

【新唐人2009年2月27日訊】法國已故時裝設計大師聖洛朗及其伴侶貝爾熱逾半世紀珍藏的七百多件藝術品的拍賣會25日在巴黎落下帷幕。在金融海嘯下,這個被稱為“世紀拍賣”的拍賣會總成交額達到3.7億歐元,創下私人收藏品拍賣會成交額最高記錄。

聖洛朗及其伴侶皮埃爾.貝爾熱珍藏的藝術品一直被視為最重要的私人收藏品系列之一。為期3天的拍賣會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家和觀眾。

拍賣會的最終總成交額達到3.735億歐元,超過了估計的3億歐元。貝爾熱說,他對在嚴重金融危機下這次拍賣的成功並不感到驚奇,他將把拍賣所得捐贈給慈善機構和醫療研究。

此次拍賣會備受爭議的兩件拍品——中國圓明園流失文物鼠首和兔首銅像,最終以總共3100萬歐元的價格被匿名買主買走,遠超過先前所估計的800至1000萬歐元。

拍賣前貝爾熱表示,他很清楚這兩個獸首來自圓明園的歷史,他願意歸還給中國,條件是中國要表態切實地尊重人權。同時他相信,有一天十二個獸首會全部回到中國手裡,那是合情合理的事情。

此次拍賣的733件藏品有17世紀的德國銀器,19世紀末的新藝術派風格的傢俱,古羅馬雕塑,藝術傢俱以及18世紀的浮雕胸針。

法國著名畫家亨利•馬蒂斯的經典作品《藍色桌布上的花瓶》以高達3590萬歐元的價格拍賣,打破這位藝術大師以往任何作品的成交價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