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安全部長表彰「紐約水道」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訊】對於上個月在哈德遜河緊急迫降的1549航班,「紐約水道」輪渡公司的船只三分鐘內趕到飛機旁邊,成就了水上迫降人員全部獲救的奇蹟。今天(2月18日),新上任的國土安全部長親自表彰這些救援人員。請看報導。

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Janet Ann Napolitano)和美國海岸警衛隊司令Thad W. Allen共同表彰「紐約水道」,向他們頒發「出色公眾服務獎」。全場起立祝賀。

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如果水上救援不是如此迅速、靈活、勇敢,我們大家看到的,飛機迫降成功之後也可能發生悲劇。”

「紐約水道」出動了14艘渡船趕到現場,救出了155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當中的142人。當時水溫接近攝氏0度,氣溫零下10度。輪渡碼頭成為驚魂未定的乘客暫時棲身的救護中心。「紐約水道」公司有100多人立刻放下手邊的工作,投入救助。

第一個到達的是傑斐遜號的船長朗巴迪(Vincent Lombardi),救出56人。19歲的年輕船長布蘭妮.卡坦薩羅(Britnny Catanzaro)救出24人。

公司創辦人老Arthur Imperatore 表示,功勞屬於他的350名員工。

Arthur Imperatore﹕“僱佣優秀人才,培訓他們,給他們好的設備和資源,這是完成工作所需要的。激勵他們達到最高的標準。”

911事件時和03年紐約大停電的時候,「紐約水道」也是幫助疏散的主力之一。現在每天運送乘客3萬2千人。

新澤西國會參議員勞登伯格(Frank Lautenberg)、眾議員西爾斯(Albio Sires)、紐約國會眾議員納德勒(Jerrold L Nadler)、 麥克馬洪(Michael McMahon)、赫爾( John Hall )等出席了表彰會。

同時受到表彰的還有紐約水上計程船、Ken’s Marine、史坦頓島渡船等其他民間水運公司。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