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批准柏里斯填補歐巴馬席位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訊】美國參議院星期一批准了由涉嫌賣官的伊利諾伊州州長所指定的羅蘭∙柏里斯(Roland Burris)就任新參議員,填補由歐巴馬當選總統後空出來的參議院席位。

參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和他的首席副手杜賓(Dick Durbin)在一份聯合聲說,上週因法律文件不完整遭到拒絕後,伯里斯已經提供符合參議院規定的新的文件,證實了他的任命案。

聲明還說,除了來自共和黨參議員的反對外,預期柏里斯將在本週宣誓並正式就職。

柏里斯在芝加哥對媒體說,他很感謝這次就任的機會,並請求得到支持人們的支持,以便於參議院的同事及新當選總統歐巴馬一起共事。

柏里斯是由醜聞纏身的州長布拉哥耶維奇(Rod Blagojevich)任命。布拉哥耶維奇被指控企圖出售這一空缺席位,對柏里斯的這項任命曾因而引發爭議。

柏里斯宣誓就任後,將使得民主黨在參議院100個席位中佔據了58席,為1981年來的最多席位。

美國參議院還有一個未定的席位是在明尼蘇達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