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勛章獲得者陶醉於神韻音樂

[新唐人記者朱丹、秋旻採訪報導。] 美國神韻藝術團中西合璧的優美的音樂打動了到訪城市的許多音樂家。加拿大著名音樂家里克.威爾金斯就是其中的一位。請看記者從多倫多發來的報導。

里克.威爾金斯是“加拿大勛章”獲得者。他為1998年卡爾加里冬季奧運會譜寫了開幕式音樂,還曾經和席琳.迪翁等世界著名藝術家合作過。

這位情感內斂的音樂家是第一次看神韻晚會。他說演出令他印象深刻。“服裝極為引人註目,顏色令人震撼,舞蹈活力四射,我覺得整個演出非常和諧,編舞,音樂和佈景,和諧一體。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晚會,我的印象極為深刻。”

在談到晚會的音樂時,威爾金斯用了一個地道的加拿大詞來形容。“(bang on)真棒!這是加拿大的說法,就是太好了。”“音樂把我帶到風格各異的廟宇。當表現舒緩、優美時,那種美妙讓人冥思。管弦樂和諧的配合,選取樂器刻畫不同的事物都很完美。”

威爾金斯還提到幾個節目來說明神韻晚會的音樂張弛有度。“很多時候,音樂很平和,尤其是在下半場表現春天的舞蹈《喜迎春》,和表現漢唐女子優雅美好的《扇袖廣舒》,音樂都是非常舒緩的。但也有充滿激情的時候,比如(小舞劇《濟公搶親》)巨石滾落的場景。作曲家真是很棒,而樂隊的刻畫也很棒。”

他認為晚會中的音樂真正捕捉到了舞蹈所要表達的精神內涵,令他陶醉。

新唐人記者朱丹、秋旻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