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運直航包機運毒 航警局查獲30公斤K他命

【新唐人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桃園機場18日電)兩岸大三通啟動,航警局與台北關稅局今天共同破獲首宗利用貨運包機運送的快遞包裹毒品走私案,起出30公斤的三級毒品 K他命,循線逮捕一大陸女子到案。偵訊後,移送偵辦。

根據航空警察局調查,17日晚間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的貨機班號CZ-445,自中國廣州抵達桃園機場,其中有八大箱報關為髮飾的貨物,在進行X光儀器檢查時,發現夾藏不明物體,經拆箱檢查並以毒品試劑測試後,發現為三級毒品K他命,總計有3萬122公克。

航警局刑事警察隊今天組成專案小組,並根據快遞貨物的收貨地址循線至彰化縣守候,經電話聯絡收貨人黃姓男子相約至彰化市區收貨時,順利逮捕他的中國大陸配偶宮姓女子。

傍晚帶回偵訊時,她否認知情,但她在落網時卻以要找律師為由透過電話與滯留在中國大陸的黃姓嫌疑人通風報信,警方並懷疑她涉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航空警察局和台北關稅局表示,這是兩岸大三通後,首宗經由貨運直航包機寄送的快遞包裹毒品走私案,,未來將會對進出口的貨物嚴密檢查,防杜毒品流通,危害國人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