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出席長榮立敏輪直航天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林宏觀臺灣高雄採訪報導)臺灣兩岸海空運直航15號正式啟航,總統馬英九上午10點出席「立敏輪」的首航儀式,長榮集團林省三首席副總裁親自接待,現場有交通部長毛治國、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海基會副董事長傅棟成和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等100位貴賓觀禮,場面熱鬧隆重。

總統馬英九上午參加長榮海運「立敏輪」的首航儀式,馬總統強調,在就任總統6個多月的時間內完成直航,大幅減少兩岸運輸成本,希望企業能夠重新規劃佈局,吸引臺商回流。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直航的意義,一方面像徵兩岸的和解,不在像過去一樣對立衝突,進而從談判取代對立、以和解取代衝突,兩岸共同謀求和平與繁榮。」

長榮集團首席副總裁林省三:「兩岸的領導人都說過,『擱置爭議,創造雙贏』,這一句名言,今天在這裡有了成果,具體的實現了。」

從經濟面來看,空運業者可省下高達30億元的營運成本﹔海運方面則省下停靠日本石垣島高達40多億臺幣的簽證費用。

高雄市副市長林仁益:「今天是長榮海運的首航儀式,我想大家都非常高興看到這一些港區的發展,這是高雄市所樂意見到的。」

馬總統指出,當前中國投資環境已經失去優勢,除了當地勞工、環保以及稅捐等政策大幅改變外,加上金融海嘯等影響,前往大陸投資已不再有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