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談海角七號 對岸應該欣賞包容

【新唐人12月3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英九上任以來,3日首度到中央廣播電台接受訪問,節目同步向中國放送他為電影海角七號向中國喊話,希望對岸從包容的角度,去了解日本佔領台灣50年,人與人長久相處,總會有感情發生,中共應該以欣賞的、尊重的、包容的態度來瞭解。

總統首度到專門向中國放送的中央廣播電台受訪,知道電影海角七號登陸受阻,他向中國喊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應該帶著一種欣賞的、尊重的、包容的態度,來企圖瞭解,台日之間的感情發展,他們(中共)似乎有點顧慮,台灣被日本統治過五十年,那這五十年當 中呢,當然有遭遇到許多的困難,甚至於許多比較殘暴的對待,但是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一定也會發生感情嘛,像中國的東北也是一樣,它被日本也統治了十 幾二十年,我相信一定有這樣的故事出來。」

內閣改組傳聞甚囂塵上,他也有話要跟官員說。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希望大家不要抱著五日京兆之心,如果一天到晚都在談這些問題的話,真的會使有些人感到一些莫名的壓力,所以我們希望呢,大家好好的幹。」

談到雙英會,馬總統還是希望能溝通。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也可以感覺得到,她(蔡英文)目前顧慮比較多一點,假如說她不方便,她願意找民進黨的幹部,跟我們相對的幹部來進行溝通,我們也贊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