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世界鋼琴大賽圓滿落幕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11月2日,新唐人電視臺首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進行了最後的決賽,下午近3點半,比賽圓滿落幕。今晚5點至8點會舉行一場明日之星音樂會以及頒獎典禮,屆時將公佈獲獎名單。現在我們一起來看一看決賽的情況。

11月2日的決賽中分為上下午兩場,共有17位選手上臺演奏。根據比賽章程,決賽曲目有兩首,分別是巴赫和蕭邦兩位作曲家的作品。

決賽選手首先從巴赫的十二平均律前奏曲與賦格中任選一首表演,大部份選手的第二首曲目選擇了蕭邦的一至四號敘事曲。

很多決賽選手們都曾在地區鋼琴比賽中獲獎,他們認為,上天賦予了特殊音樂才能,所以用音樂去感動別人並讓後代能傳承正統的古典音樂是自己的責任。

鋼琴大賽的決賽對公眾開放,很多觀眾表示,參賽者的表演令人震撼並產生共鳴,同時體會到古典音樂太美了。

李先生表示,古典音樂的美在它含義很深,不是現代音樂能達到的。我認為要維持一個道德水準,還是要從音樂開始,要不我們現在的社會越來越走下坡。新唐人的這個活動很有價值。

新唐人電視臺首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的決賽已經圓滿落幕了,所有進入決賽的選手將在今晚5-7點參加明日之星音樂會的演出,那麼獲獎名單也將在之後的頒獎典禮上公佈,我們會為大家做詳細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