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琴解開秘密 讀你原來讀的是聖經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日電)有「低音天后」之稱的蔡琴今天揭露了她的招牌歌「讀你」其實讀的是聖經!蔡琴說,「讀你」詞曲創作人梁弘志生前告訴了她這個「秘密」。蔡琴今晚在一場福音活動中,再次演唱了這首歌,全場數萬觀眾跟著應和打拍子,十分熱鬧、溫馨。 

「台北葛福臨福音節」第四場晚間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行,蔡琴表示,為了今晚唱壓軸的聖歌,她整整禱告了兩天,參加演唱會以來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蔡琴在唱了「被遺忘的時光」和招牌歌「讀你」,還獻上自稱是一百零一首的福音歌曲─「耶穌愛你」。

2003年受洗成為基督徒的蔡琴說,她唱過四百多首歌,錄製了四十張專輯,但她覺得自己在上帝面前好像啞巴,因為一首聖歌都不會唱,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做「天涯歌女」。

她表示,雖然她對聖經非常陌生,但覺得上帝很幽默寬大,當她把心轉向上帝,不管唱什麼歌,她都感覺「她的心和上帝一起合唱」。

蔡琴更首度揭開了「讀你」這首膾炙人口歌曲背後的意義。她說,「讀你」、「恰似你的溫柔」的作者梁弘志為天主教徒,離開人世間之前告訴她,「讀你」讀的不是情歌,讀的是「聖經」!她表示,因為讀聖經,才可以「讀你千遍,也不厭倦」。唱的時候,蔡琴並要求全場跟她一起打拍子合唱。

此外,蔡琴也提到「被遺忘的時光」的歌詞中,是上帝敲打她的窗,是上帝撩動她的琴弦。蔡琴今晚獻上她唯一會唱的聖歌「耶穌愛你」,渾厚的嗓音,唱來別有韻味。

蔡琴提醒現場民眾,上帝在禱告中提醒她,一定要用愛,彼此合而為一;而這合一不只是基督徒之間要合而為一,基督徒與未信者也要合而為一,台灣人和不同國家的人也要合而為一。

台北葛福臨福音節慶,從十月三十日到今晚舉行四場,除了蔡琴,參與演出的藝人陶(吉吉)、洪榮宏、王芷蕾等人專程從國外趕回,林俊傑、吳建豪也推掉其他檔期飛回台灣參與表演;另外,陶大偉、孫越今晚也出席了福音節慶。主辦單位說,每位藝人都是分文未取,將最好的演出獻給上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