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議員要求中共立即釋放胡佳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最近獲歐洲議會頒發薩哈羅夫人權獎的中國大陸著名維權人士胡佳,目前仍遭中共當局拘禁。星期三,香港23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向港府遞交聯署信,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胡佳和所有維權人士。

口號:放胡佳,吸取教訓,改善人權。

香港23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的聯署信,星期三經由部份議員遞交政府總部,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胡佳和所有維權人士。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民主黨議員何俊仁指出,歐洲議會最近頒發薩哈羅夫人權獎給胡佳,具有像徵意義。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也都代表一股精神,一股力量,胡佳只是這股精神力量中,站出來的其中一位勇敢的人,我相信它是鼓勵我們國家裏其他人繼續為自由和平正義努力的。

何俊仁並表示關注近期中共當局向志願援助毒奶粉受害者的律師施壓,他指大陸法制不健全,在一黨專政下,弱勢群體無法得到法律的保障。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但是(中共)政府對很多重大的事件都是採取很強硬的態度,封殺不讓其他維權人士可以透過人權律師為他們伸張正義,如果這樣下去,整個法律制度只會被人民所藐視和唾棄,覺得這個制度只是為當權者服務,而不是為人民服務。

對於北京部份律師因為支持直選產生北京律師協會領導層而受壓的事件,他表示已聯合國際上其它關注團體,一起向中共當局施壓。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