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後又毒蛋 中國食品再陷危機

【新唐人10月29日訊】中國毒奶的食品安全危機尚未平息,現在又在香港暴出被檢驗的中國進口雞蛋含有超標的三聚氰胺。初步調查認為是飼料中摻有三聚氰胺,這意味著人工飼養的豬、雞、魚、牛肉都可能受到污染,影響層面更為深遠。而最近四川傳出柑橘中有蛆蟲後,多個省份的柑橘受到連累,降價一半也沒人買,顯示出了目前中國民眾對國內食品產生的信心危機。

從上週末開始,香港食物安全中心陸續公佈了中國公司生產的雞蛋含有超標三聚氰胺。

香港當局本週早些時候要求北京調查為甚麼早前出現在毒奶及奶製品中化工原料三聚氰胺也會出現在中國生產的雞蛋中。

最先在香港曝光的毒雞蛋是由中國最大的蛋禽食品供應商之一,大連韓偉養雞公司提供。韓偉公司的雞蛋被檢驗出每公斤含4.7毫克的三聚氰胺,然而這一批次雞蛋是通過了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檢驗的合格產品。十月中旬這家公司出口到日本和韓國的蛋粉,也被當地驗出含三聚氰胺。

有報導說,大連市食品及藥物當局的安全監督人員曾表示,早在9月份就驗出當地雞蛋含有三聚氰胺。

北京賣雞蛋的小販表示,雞蛋價格目前已經下降了一成左右。

由於中國食品安全問題接連不斷的出現,民眾對食品安全的憂心已經不僅反映在購買奶製品和蛋類方面了。最新受到影響的是中國的果農,由於受四川的柑橘長蛆蟲事件的拖累,損失相當慘重。

上星期四川傳出有一萬公噸柑橘因為長蛆蟲,遭到銷毀,引起民眾恐慌。在北京,柑橘一公斤只賣不到1元人民幣(相當於15分美元),不過還是乏人問津。

北京的消費者說,他們非常擔心吃的東西是否安全。

北京市民馬女士說,“我非常擔心,毒奶粉出來後,我不知道如果給嬰兒的奶粉都出問題,那麼我們還有甚麼可以安全食用的。我也听說四川柑橘長蛆虫了,所以我就乾脆不吃了。我也擔心。”

批評人士說,當局應加強食品的監測管理而不是等問題出現。中國目前已飽受中國生產的問題食品和產品的打擊,無論是在國內還是海外,中國產品的信用危機再度加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