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肆虐 德汽車業紛停產或強迫休假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二十七日專電)金融風暴導致有錢人荷包縮水,嚴重影響高級汽車的銷售,為了消化庫存,德國各大車廠紛紛停產或強迫工人休假。專家預測,明年對汽車相關產業來說將是災難的一年。

「商報」報導,以生產賓士車聞名的戴姆勒證實,位於德國西南部辛德芬根總公司的生產線,將從十二月十二日至一月十二日停產,此舉等於把耶誕假期從原來的兩週延長到一個月。

BMW裝配3系列和1系列等四款轎車的來比錫廠,從今天起也停產四天;BMW集團表示,旗下的BMW、Mini和勞斯萊斯三大品牌,今年九月的銷售量比去年同期下滑了百分之十四點六,在最大市場美國的跌幅更高達百分之二十五。

汽車銷售量下滑也波及零件供應商,博世位於德國西南部母公司的工廠,就宣佈本週暫時停工或減產。

熟悉汽車產業的德國梅茲勒銀行分析師皮波在商報表示,種種跡象顯示,對汽車相關產業來說,明年將是災難的一年。

他指出,全球汽車銷售量目前平均下滑百分之十,這樣的情況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就從來沒發生過。

皮波預測,如果情況沒有好轉,包括雷諾、標緻和BMW等歐洲各大車廠,明年都有可能虧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