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工人工殘 工廠不依法賠償

【新唐人10月26日訊】東莞工人劉仕忠在工廠工作時受傷,診斷為六級殘障,從此失去工作能力,幾年來他一再要求廠方按照規定的勞動法賠償,都遭到拒絕,殘廢以後工廠一天只給他18元的生活費,從今年10月份停發工資,目前生活已經發生困難,因此呼籲工廠拿出良心,給予合理的補償金。

東莞工人劉仕忠在黃江友邦五金塑膠電器製品廠工作14年,2005年工作時受傷住院治療一年,動了七、八次手術,左手被鑑定為六級殘廢,工廠原本只願意賠償五萬多塊錢讓他走,經過多次協商,廠方提高了賠償金額,但跟勞動法的規定還有差距。

劉仕忠:「我現在要求廠按勞動法,按國家法律的規定賠給我,工廠隨便賠給我,想矇我,他現在給九萬
五千元,我說你按國家法規定給我多少我沒有話說,我的工傷是評了六級嘛,按照國家規定應該補給我工資,按照法律來算有十多萬,這樣要求不過份,我說你讓一步,我讓一步,我跟工廠這樣協商,但是實在協商不了。

劉仕忠表示,今年10月份開始,工廠停發工資,現在生活已經過不下去了,他準備申請勞動仲裁,希望各界能關注大陸傷殘勞工的權益。

劉仕忠:「我現在就是申請勞動仲裁,因為我在這個廠已經幹了十四年,沒有功勞也有苦勞是不是啊,像
我們這個外來工,像這樣的話,他們給我十八塊錢一天,以前平均工資都有一千五左右,這個十月份又不給我工資了,結果就是變相辭退我,也不知道怎麼過了。」

目前,劉仕忠左手是六級殘廢,吃飯時連飯碗都端不起來。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