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會議聲明表達金融改革決心

【新唐人10月25日訊】在北京舉行的第七屆亞歐會議星期六(10月25日)進入第二天。與會的亞歐各國領導人發表聲明,聲明表達了各國領導人對國際貨幣與金融體系進行有效和全面的改革的決心,同時敦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穩定全球金融體繫上發揮領導作用。

這份聲明還對下月中在華盛頓舉行的20國集團國際峰會表示支持,並稱各國政府應體現遠見和魄力,堅定、果斷、負責、及時地採取有效措施,妥善應對當前金融危機的挑戰。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說:“每個人都明白了不可能只是為了談話而聚集在一起,而是要採取行動。”

歐盟主席巴羅佐則表示:“在全球危機的當口歐洲和亞洲來到一起。確實我們現在需要全球的合作,就如我兩天前說的那樣,要麼我們一起游泳,要麼一起沉到水中。”

11月15日,受到美國總統布什邀請的發達和發展中國家G20組織領導人將彙集華盛頓商討全球金融改革的議題。

目前召開的兩年一次的亞歐會議是1996年開始舉辦的,目地是拉近亞歐各國之間的外交距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