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衛股東會稱增長載客力 與會者質疑爲何中斷新唐人

【新唐人10月19日訊】10月17、18日在法國著名的巴黎會議宮舉行大型投資論壇期間,巴黎當地時間17日傍晚,洛林之碳(Carbone Lorraine)公司和歐洲衛星通訊公司聯合舉辦股東會辯論會。在會上,與會者就歐衛不能恢復新唐人對中國大陸的廣播信號對歐衛技術能力和價值理念提出質疑,而歐衛方面的回應頗有漏洞。大型投資論壇參展人士認爲,歐衛中斷了新唐人信號,很可能有經濟和外交上的交易,獨裁政府切斷自由信息,這很令人悲悲哀。

股東會上,一位與會者指出,歐衛以技術故障為由中斷新唐人電視臺對中國大陸衛星信號,但記者無疆界認為這不是出於技術原因,而是為了討好中國當局而採取的政治決定。他還質疑講臺上歐衛戰略決策部門負責人伊夫•布朗(Yves Blanc)道,您剛才說歐衛有一個持續增長的承載客戶的能力,但是您又沒有能力解決新唐人電視臺的轉播問題﹔新唐人是唯一的一家向中國大陸廣播的沒有中共過濾的獨立華語電視臺,向您的公司投資和投股本來是件很好的事,但是如果同時意味著在支持世界上最大的獨裁者,投資者們可能就要打個問號了。

伊夫•布朗回答頗有漏洞。首先,他重複歐衛一向的說法:有故障必須停掉一些電視廣播,但四個月來歐衛一直拒絕新唐人要其提供技術細節證明歐衛說法的要求﹔其次,布朗說歐衛建議新唐人尋找其它衛星服務商,但新唐人好像很難找到。這裡,布朗隱瞞了一個歐衛很清楚的一個事實:所有覆蓋中國大陸的衛星服務商都和中共做生意而不敢接納新唐人這樣的獨立媒體。記者無疆界人士早已將歐衛這一誤導公眾的行為斥為不老實,而歐衛則多次重複這一論調。

布朗還以歐衛繼續為新唐人對歐洲的廣播提供衛星服務為由,證明歐衛沒有歧視新唐人、沒有踐踏新聞自由。但那位與會者立即指出,中共最懼怕的當然是自由信息在中國大陸的傳播。

論壇參展人就新唐人-歐衛事件接受採訪,在瞭解歐衛中斷新唐人信號的情況後,他們表示,法國人很在乎言論自由,因為這是我們文化的一部份。我們瞭解到歐衛中斷新唐人信號,很有可能背後有經濟和外交的交易。再一次把中國人得到信息的渠道切斷了,這個渠道本來能讓中國人瞭解真正發生的事情,能讓他們對信息有個比較,所以我覺得是非常的遺憾。

我們都知道一個政權要想控制它國家的人民,最有效的手段就是讓人們得不到其它渠道的信息,這樣就只能聼它們的宣傳。它們首先就是要控制信息傳播,這樣它們就可以爲所慾爲,這是非常令人悲哀的事情。

一些論壇參展人士在當前經濟危機的情況下,他表示,道德在金融行業非常重要,我們是靠顧客的信任營生的,應該尊重顧客的信任,盡一切努力使達到顧客的目標和期望。

新唐人記者王泓、張子純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