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雙十國慶大會和遊行華埠舉行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今天,大紐約僑界慶祝雙十國慶大會在華埠中山紀念堂隆重舉行,會後還舉行了有近千人參加的國慶大遊行,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十月十號是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國慶日,大紐約地區僑界、新澤西州、康州、賓夕法尼亞州各界代表,以及紐約州和紐約市政府官員的代表,多國駐聯合國代表及駐紐約領事團,共一千多名嘉賓共襄盛舉,同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臺北經文處廖港民大使在致詞中感謝各界對中華民國的支持,在兩岸關係方面,廖港民指出,馬英九總統在就職時宣稱,將在“不統、不獨、不武”的原則及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臺海現狀。

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在採訪中表示﹕懷念孫 中山先生,愛護中華民國是僑社的基本理念,美國立國精神與中華民國相同,因此今天遊行的民眾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遊行即是宣揚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其意義重大。

下午4點半,國慶大遊行從華埠的依利薩白街正式開始,隊伍共分為六組,包括臺北駐紐約經文處,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華裔退伍軍人會,國民黨美東支部,美國華裔婦女商會等60幾個僑團。於金山主席、廖港民大使任總領隊,伍權碩、黃達良任總指揮。

遊行隊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洪青體育會瑞獅團,溫志明醒獅隊等團對表演的舞獅和舞龍,他們精彩的表演受到現場觀眾的歡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