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女排賽 中華首戰哈薩克旗開得勝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二十日電)第十四屆亞洲青年女子排球錦標賽,今天在台灣大學體育館點燃戰火,地主中華隊士氣如虹,以二十五比十、二十五比十五、二十五比十二,直落三橫掃中亞高腳妹哈薩克,旗開得勝。

亞青女排賽二十八年來首度在台灣舉辦,因為國際政治因素影響,得來不易,中華民國排球協會舉辦這項國際賽事相當低調,今晚的開幕典禮並未邀請重量級貴賓,只由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騰蚊代表市長郝龍斌歡迎十個來台參賽的國家隊伍。

開幕典禮原訂下午五時三十分舉行,因為前四場比賽,其中三場激戰到五局才分出勝負,因此延後了一個半小時舉行。而亞洲排球聯合會也只有秘書長劉軍及紐西蘭排球協會理事長兼大會控制委員會主席伯第出席開幕,現任世界排總會長及亞排聯會長、前中國奧會秘書長魏紀中則選擇迴避,沒有來台。

中華隊今晚首戰哈薩克的比賽,延遲一個多小時在晚上八時左右登場,主攻手陳菀婷、陳詩婷、黃微雯在球迷加油聲中都愈戰愈勇,連連扣殺得分,上屆第三名的中華隊攻守俱佳,最後以三比零輕易擊潰哈薩克隊。

今天的其他四場比賽戰績分別是:印度以三比二力克紐西蘭隊、南韓以三比零大勝斯里蘭卡隊、上屆亞軍日本以三比二險勝上屆冠軍中國隊、印尼以三比二扳倒澳洲隊。9709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