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亡靈日紀念赤柬政權中死亡親友

(本台消息)每年九月,柬埔寨都會舉行“亡靈日”(Festival of the Death),全國上下的民眾準備各式各樣的食材,並且進行祈禱儀式,紀念死亡的親友。今年的紀念活動,將從9月15日到30日,為期兩週。

今年柬埔寨的亡靈日紀念儀式,將從9月15日一直進行到30日。許多研究報告指出,在柬埔寨,大約有1/3的人口因波爾布特共產黨政權領導下,死於饑荒、勞役或迫害。

數百名信徒天才剛亮,就集中在廟宇前面,手拿飯糰、小蛋糕和水,提供給僧侶們,或是像徵性的灑在寺廟周圍。

馬西那(Mam Sinath)將食物送到僧侶手上時說:”我要把這些食物提供給在波爾布特體制中死亡的人,希望他們能夠收到。”

雖然傳統上,“亡靈日” 是用來追思所有祖先亡靈的節日,但自從赤柬政權解體後,“亡靈日” 也同時用來悼念當年慘遭政府迫害屠殺的人民,這一天的意義也變得更加重要。

據估計,當年約有170萬人遭到赤柬政權處決或折磨致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