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資深攝記讚攝影大賽發揚寫實求真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曾在攝影比賽得過多項大獎的香港資深攝影記者林偉鴻,對於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表示讚賞,並呼籲同行投稿參賽,推動寫實攝影創作的發展。他並表示,身為攝影記者要重德,作品一定要真實。

資深新聞攝影記者林偉鴻從事新聞攝影工作20多年,曾在蘋果日報、路透社、英國衛視新聞亞洲分局等多家傳媒機構任職,02年起擔任某雜誌攝影部主管,也是香港35攝影研究會執委。他的攝影作品先後榮獲98年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最佳新聞圖片獎、香港報業公會新聞圖片獎亞軍等多項大獎。他憧憬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為寫實攝影愛好者提供交流平臺,並呼籲同行參賽。

香港資深新聞攝影記者林偉鴻:「希望可以吸引多一些人在沙龍攝影之外,在寫實攝影方面去創作,而不是局限於報館的新聞攝影。如果你有好的作品,不要浪費這次機會去參加這個比賽。」

82年入行的林偉鴻,一直衝鋒在新聞最前線。有人稱他為「不怕死」的新聞人。他認為新聞攝影也是藝術創作,除了投入工作之外更要學會充實自己。

香港資深新聞攝影記者林偉鴻:「凡是藝術的東西,不是說你只會攝影就行,而是包括了很多東西,包括文學、你對社會的看法,才能完成一張好的作品,就是做新聞攝影都要儘量開拓自己的眼界。」

他認為要拍出一張感動人的照片,攝影家要深入場景感受氣氛。而作為攝影記者,特別要重德和求真。

香港資深新聞攝影記者林偉鴻:你掌握一個媒介,你有可能為某些階層去說話,個人自己的操守很重要。一個原則是你的相片不能假。

林偉鴻近年來轉拍記錄片,作品頗受好評,但他仍不時進行寫實攝影表現民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