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亞伯塔省首屆藝術日開幕

(本台消息)加拿大亞伯塔省首屆藝術日於9月六號在卡爾加里市銀禧劇院主會場拉開帷幕,來自全省各地的藝術家通過各種形式的活動來慶祝節日。請看報導。

藝術日當天,全省各大城鎮都在舉行各種慶祝活動。在卡爾加里銀禧劇院的主會場,慶祝活動從上午十點開始,來自不同族裔和社區的藝術家們通過別有特色的藝術形式展示不同的文化。

亞伯塔省文化部藝術發展部門的主任愛爾.查普曼(Ai Chapman)說,我們迎來了第一個藝術日,為此將有75個有關藝術和文化的活動在亞省各個城市和社區舉辦,從今年開始,我們每年都將舉辦藝術日活動。當天頒獎晚會上,省藝術基金會獎勵有成就和貢獻的藝術團體。

省文化部長賽布萊克特表示,藝術日將提供機會讓所有亞伯塔省居民通過藝術來表達和體驗多元文化,並鼓勵各個社區在藝術日舉行各種形式的慶祝活動。

在今年一月份,省長埃德.施特默(Ed Stelmach)曾在銀禧劇院公佈了名為亞伯塔之魂的新文化政策,政府將增加對亞伯塔省文化藝術的投入,總資金達1,200萬加元。資金將用於支持藝術、文化遺產、自然環境和再創造。

新唐人記者蘭淇 石緣 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