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紐約記者會

(本台消息)臺灣學者、民進黨現任主席蔡英文於9月7日晚間,在法拉盛飛躍皇后大廈木蘭聽召開《蔡英文主席紐約之約》記者會和美東募捐晚會,受到眾多僑界人士和支持者的歡迎。

在《紐約之約記者會》上,臺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形容民進黨兩次敗選後以及目前面臨的艱難,也只是一個成長的過程。

“有些人對此有情緒沒有錯,但是我在國內碰到一些支持者和在此地一些關切民進黨的朋友們,大家一致的意見就是民進黨應該往前走。因為民進黨畢竟還要走很長的路,而且民進黨對於臺灣的民主發展長久的走下去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我想我們的支持者、黨員也好都有充分的責任感。”

蔡英文在談到臺灣民主的意義時說:陳前總統的事情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民主真正最好的地方就是有一個好的司法系統,如果以這個案子來說臺灣的民主不好是錯的,因為有這個案子才說明臺灣的民主是好的,

她說:有民主才有政黨輪替,有政黨輪替,才會讓施政者的作為受到檢驗,“這就是民主可貴的地方。我相信在獨裁的政府裡面,很多事情是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都不會被發現的。民主的好處就是在政府輪替時,他執政時期的作為是要被檢驗的,“

蔡英文說:兩岸關係應該建立在共同利益上“大家利益所在是一個穩定的關係、一個和平的關係,在此前提下,雙方政治的操作、國內政治引導也應該以此為方向。”了求穩定、求和平,只要求單方面的退讓的話,她說,這不是大家共同利益所在,也不是一個健康的現象。

“但你要詮釋兩岸關係的時候,要注意的是人民的期待是甚麼”

記者會前,蔡英文在飛躍皇后會見大廳,與部份紐約僑界朋友見面,併合影。晚上上千人參加了歡迎蔡英文美東募捐晚宴。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