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古斯塔夫逼近 新奧爾良全城撤離

【新唐人09月01日訊】隨著颶風古斯塔夫的逼近,新奧爾良市長納金下令全城撤離。據美國人口調查局說,這次受颶風影響的人口可能達1千1百萬人。美國聯邦政府已經承諾對會受颶風影響的四個州提供全面援助。

4級颶風古斯塔夫已經在星期六掃過了古巴,現正朝向美國一邊的墨西哥灣、新奧爾良海岸襲來。雖然天氣預報顯示,古斯塔夫的速度已經降到了每小時140英里,但像2005年造成重大傷亡的卡特里娜颶風一樣,可能加強為5級颶風,時速上升到每小時155英里。

不過,預計古斯塔夫在星期一到達美國海岸時,會降回到4級。

對卡特里娜颶風記憶猶新的新奧爾良市市長納金下達了全城疏散命令,“我們命令全城必須撤離,從早上8點鐘開始。我們希望西岸的民眾搬出來,快點搬出來,別耽誤時間,我們給大家4個小時的時間來疏散。"

新奧爾良四周的高速公路已擠滿了出城的車輛,同時疏散出來的人已經陸續抵達田納西州的納甚維爾。田納西州也準備好了接收來自新奧爾良的15個航班,每個航班為200人。

據人口統計局說,1千1百多萬美國人會受到古斯塔夫颶風的影響。總統布希已經承諾聯邦政府會對墨西哥灣沿岸的四個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和得克薩斯州提供全力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