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9市議長支持保護租客法 吁房東停止破壞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自3月13日市長彭博簽署了保護租客法,被房東騷擾的紐約市租客就有了起訴違規房東的權利。然而8月18日,房東遊說團體在法庭立案試圖推翻這項立法,引起了多個團體的不滿,今天8月19日,市議長柯魁英和兩位市議員一同參加了抗議集會。

市議會議長柯魁英在市政府大樓前的集會上表示,房東代表於8月18日試圖推翻保護租客法,正說明瞭紐約市租客受到房東騷擾是事實,否則他們就不會害怕被起訴。柯魁英還說,房東就保護租客法的上訴一定會失敗,市議會將繼續支持租客的權益受到法律的保護。

市議員瑪麗莎.馬克維維爾多和樂提提亞.傑姆斯也在集會上表示對7號保護租客法案的支持。

馬克維維爾多是7號法案的共同發起人,她說選區裡發生了很多房東為趕走低收入租客而無理起訴租客的事,發言的最後她鼓勵參加集會的民眾繼續抗爭:“我們不會動搖,在紐約我們將不再被房東騷擾和威脅。”

市議員傑姆斯表示,房東必須遵守法律,停止騷擾租客,她相信房東的上訴一定會被駁回。

多個團體的代表參加了今天的集會,要求房東代表撤回上訴。

亞洲人平等會副總監陳倩雯認為,7號法案對華人租客非常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