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因國務機要費案遭限制出境

【新唐人08月18日訊】据BBC報道,臺灣前總統陳水扁承認把選舉經費彙到境外後,負責調查國務機要費單位决定對他實施限制出境。

臺灣媒體星期天(8月17日)上午報道,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特別偵察組經過在陳水扁寓所和辦公室搜證後,認定陳水扁在海外的資金總額高達2100萬美元。

特偵組檢察官經過討論後,在星期六(16日)晚間作出了限制陳水扁出境、出海的决定。這是臺灣前任元首遭限制出境的首例。

據報道,特偵組在星期六的搜查中,帶走了電腦主機和帳册等資料,涉及清洗黑錢和國務機要費案。陳水扁在搜查過程中“相當配合”。

陳水扁夫人吳淑珍的兄長吳景茂位于台南的寓所也是被搜查之列。有報道稱吳景茂向吳淑珍提供了海外的銀行賬戶。吳景茂星期天被媒體追訪時表示,他將在星期一前往特偵組就調查做出說明。

仍在多米尼加訪問的總統馬英九對陳水扁的案件表示不能多談,但他承認,出席多米尼加總統就職禮的西班牙王儲和海地總統都向他詢問了案件的情形。

馬英九在當地對陳水扁的案件表示很難過,認爲這不是很光榮的事情,而且提起這些事情,會讓人想到菲律賓前總統馬科斯。

對于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同樣涉案且行踪未明,馬英九說,在陳致中離開臺灣之際,政府沒有權力限制他出境。 不過馬英九說,陳致中畢竟是學法律的,相信他會返回臺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