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新聞發佈會披露艾迪牧師北京行動詳情

【新唐人記者嵐洪、初光從洛杉磯報導】北京時間8月6日,美國加州牧師艾迪.羅麥諾(Eddie Romero) 北京進行牛牤公民抗命行動,要求中共尊重國際人權公約,釋放包括維權律師郭飛雄、作家師濤、愛滋維權人士胡佳、 法輪功學員徐娜在內的五位人士。北美時間8月6日上午,羅麥諾牧師的一些同道和朋友在洛杉磯舉行新聞發佈會披露其中詳情。

羅麥諾牧師自2001年中共取得奧運主辦權時就感到很不安,七年來他不斷看到有成千上萬的良心犯因爲信仰入獄,因此醞釀牛牤公民抗命行動,目標是通過引發媒體注目的行動將中國人權惡化的狀況體現出來並促使中國改善其人權。

中國人權專家Bob Fu介紹羅麥諾牧師的整個行動提出兩個要求:“第一個要求是釋放犯人,選了五位犯人﹔第二個標誌他希望中國政府、中國的全國人大能夠通過中國政府1996年簽署的世界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羅麥諾牧師的具體行動是在北京時間8月6日,把北京建國門外貿飯店417房間和王府井和平賓館1602房間,佈置成類似對人權活動進行暴力刑訊殺人囚禁室的血腥模樣,並用油漆在房間牆上寫上要求釋放人士的姓名及刷寫“我們的世界,我們的惡夢”等標語。

羅麥諾牧師已在加州哈森達基督教會服務25年,他同時也在加州聖安東尼社區大學(Mt.San Antonio Community College)任哲學教授。他目前已順利離開北京到外地躲藏。他表示會在適當時機自首,並號召全球人士關注日益惡化的中國人權狀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