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速滑金牌選手赴中簽證被撤銷

【新唐人08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季勤綜合報導)北京當局8月5日取消了美國速度滑冰好手喬伊˙齊克(Joey Cheek)的簽證,防止他參加奧運會,中國撤銷簽證的動作,引起美國政府的不滿。喬伊˙齊克曾是06年意大利都靈奧運會上男子五百米金牌得主,也是抗爭蘇丹達爾富爾的人權問題的組織者之一。

美國白宮發言人Dana Perino指出,此事件非常嚴重,要求中共撤回取消簽證的動作。此事件受大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的廣泛報導。

喬伊.齊克是2006都靈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五百米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人權組織達爾富爾之隊(Team Darfur)的成員,他曾將把奧委會頒贈的獎金全數捐給幫助蘇丹達爾富爾難民的行動。

原定6日出發赴北京的喬伊.齊克,原打算前往中國呼籲關注達爾富爾問題。達爾富爾之隊成立於大約一年前,旨在呼籲運動員支持達爾富爾和平問題;該組織表示,已經獲得了72名參加北京奧運會的選手支持。

達爾富爾之隊表示,該組織成員喬依‧齊克(Joey Cheek)在準備動身前往北京不到1天時接到中國駐美大使館一位官員的電話,獲知他被拒簽無法前往中國。該組織稱,那位官員表示他無須就拒簽做出解釋。

針對喬伊.齊克撤銷簽證事件,威斯康辛州議員Senator Feingold發表聲明指出,中共此舉破壞奧運精神,他呼籲布希利用奧運訪問中國期間,提出此問題,要求中共有責任幫助達爾富爾實現和平。

齊克本人對於無法參加奧運會感到相當遺憾,他表示,奧運會原本代表了來自全世界的運動員可以走到一起,共同做些事情,但是在中國政府系統的運作下,他的簽證遭到拒絕,用此手段威脅那些為達爾富爾無辜人民說話的運動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