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聯盟浙江召集人魏楨淩被抓

【新唐人07月29日訊】(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7月28日采訪報導)中國泛藍聯盟成員在奧運前再次遭打壓,泛藍聯盟浙江召集人魏楨淩上星期五晚上被抓,杭州警方同時進行了抄家。泛藍四川成員黃曉敏則在抵達了上海之後被當地政府人員强行要求離開。

北京奧運召開前夕,當局加大力度打壓异見人士。在大陸信奉三民主義的中國泛藍聯盟四川成員黃曉敏由于在成都受當地公安監視及騷擾,因此于上星期抵達上海妹妹家,但一進家門便有公安人員等候他,要他立即離開上海。黃曉敏星期一告訴本台記者:“我一進去就很不自然地看見我妹妹家裏有三個不認識的人,我妹妹介紹了說這是上海市國保大隊,他們說知道我今天要到這兒來。我也沒喝水,就隨他們三人到了當地一個派出所,他們亮出身份,也告訴了我找我的目的及動機,叫我必需離開上海。他們說因爲上海是奧運賽區,實行全國統一的安保條例及標準,我做爲不受歡迎的人,不能滯留在上海。”

黃曉敏還表示,除了他以外,另一名中國泛藍聯盟浙江成員魏偵淩近日被當局帶走拘留。記者嘗試致電魏偵淩,但電話關機無法聯繫上。魏偵淩妻子向本台表示:“現在不見了,是他們給搞走的,有三、四天了,我也不知道他們爲何把他抓走。”

獲悉魏偵淩被帶走的杭州民主人士鄒巍表示:“他大概是被刑拘了吧,現在因爲還不知道他法律文書的確切內容,但估計是涉嫌顛覆罪。”本台記者于是致電杭州市公安局查詢,

記者:我想問一下杭州有位人士,泛藍聯盟浙江召集人魏楨淩,據說上星期五晚上據說被你們當局的人員抓走了,您知道這事嗎?

接聽人員:我們不是很清楚,如果真抓走的話,會通知家裏人的。

記者:他家裏人說他是被拘留了,但爲何被拘留就不是太清楚。

接聽人員:這沒有辦法問得到的,因爲我們也不知道你跟他什麽關係,這屬于個人隱私不能告訴別人的。

已被當地國保監視了一段時間的中國泛藍聯盟湖南長沙成員謝福林表示:“我們有的成員被抓,有的被監視,現在我還被監視當中,一天二十四小時。就是爲了一個奧運,我們這些人就這樣被對待,我認爲這沒有必要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