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強壓 京奧釘子戶以死抗拆

(本台報導)北京奧運臨近之際,一戶釘子戶在7月13日法院強拆搬遷的最後期限仍然以死抗爭,抵制政府為奧運進行的強拆行動,引起數千市民的關注。

北京當局和這個釘子戶就搬遷補償沒有達成協議,當局隨即下令限時拆遷。13號晚上,北京地安門地區貼出當天要強拆的佈告,引來許多居民圍觀。這名釘子戶戶主曾表示,如果當局強拆,他們就要引爆煤氣罐自焚。

北京經租房房主馬連福描述說:「昨天加拿大,法新社都去了,圍觀的群眾有上千人,馬路兩邊都是, 圍觀的看哪、 聲援的。」

馬連福認為,到目前當局不敢強拆是因為國際媒體的關注。

馬連福:「沒別的辦法,上法院,你敗訴,上信訪公安,這條路也走不通,無可奈何,就是選擇激烈的方式了。」

北京房產維權人士梁景祿則認為,當局還會找時機進行強拆

北京房產維權人士梁景錄:「他要找時機下手,有可能在明天凌晨四五點鐘,天濛濛亮了,就開始拆了,不可能在滿大街都是人的時候強拆,當你意識到強拆,不是進了警車,就是進了救護車,你的家已經沒了。」

奧運臨近之際,北京當局為了壓制中國各種社會矛盾,採取了強壓政策,這也引來群眾採取更激烈的抗爭手段。未來北京當局是否會採取更嚴厲的措施,值得外界觀察。

新唐人電視 林安 謝玲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