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韓國傳遞圓滿結束

【新唐人記者李涓韓國首爾報導】全世界人權聖火接力結束了在韓國主要地方城市的巡迴傳送,返回首爾。在7月17日離開韓國之前,CIPFG和其他人權團體在中國大使館前舉行了記者招待會,譴責中共踐踏人權。

7月15日,CIPFG和脫北者人權團體在中國大使館前舉行記者招待會,要求中共政府停止其人權鎮壓行徑。

自由青年連帶代表崔龍浩:「強烈要求立即停止所有對法輪功學員的人權鎮壓。同時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遣返為了尋求自由和人權逃離北韓的我們的同胞回到充斥著嚴刑拷打的死亡之地北韓。」

脫北人權團體總聯合事務總長孫正勛:「只有中國和北韓還在漠視人權問題,而只關注他們自己的政治體制。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形態以及其行為都是無法令人容忍的。」

CIPFG韓國團長鄭求辰:「人權聖火在全國巡迴得到眾多國民的好評。許多國民已經認識到,現在這屆奧運會是無視人權的奧運會,當天韓國警察封鎖了平時普通人都可以自由通行的大使館前的人行道,並且阻止要向中國大使館轉交CIPFG聲明書的集會參與者。警察的過度應對措施招致不少異議。」

自由青年連帶代表崔龍浩:「我們剛一到這裡,中共大使館就想阻撓這一活動。因為我們是合法的記者招待會,所以活動才得以進行…中共大使館連我們的聲明書都不想接,而且還向我們的政府進行了強烈的抗議。警察答應我們轉交聲明書,我們暫且相信警察,把信託付給了他們。」

世界人權聖火結束在韓國的接力活動後,7月17日將抵達澳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