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醫學院用卡拉OK教學

學生在醫學院裡面唱歌並不常見,但是對於泰國宋卡王子大學﹝Thailand’s Prince of Songkla University﹞護理系的學生卻是每天必經的學習過程。

長達900頁的心臟學醫療手冊已經被轉換成5片卡拉OK音樂錄影專輯。從影片中,學生們不僅可以看到人體心臟各個不同部位的彩色圖片,還可以從歌詞和歌曲中學習重要的醫學知識。

一名接受卡拉OK教學、目前已經是合格護士的畢業生見證了這種教學方式的有效性,她說:“我不喜歡讀書,可是當我一遍接一遍的聽歌、唱歌,我能夠記住它。”

學校職員表示,自從她們採用這套新的教學方式以來,學生的考試成績已經改善了幾乎百分之三十。即將畢業的學生必須很辛苦的記住四年來所學的知識應付考試,老師們發現這套教學方式可以幫助這些學生記住重點。

已有200家以上的泰國醫院或護理學校採用了這套方法。宋卡王子大學計劃在不久的將來能將這套卡拉OK教學應用到更多的學科上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