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直航前夕 馬英九提醒中共飛彈威脅

【新唐人記者張博舜、李涓榕臺灣高雄採訪報導】兩岸關係逐漸緩的指標之一,也就是七月四號將實施的兩岸包機直航前夕,傳出中共在東南沿海重新部署新型飛彈,對此,臺灣國防部已經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將持續關注,中國民國總統馬英九在三軍五校畢業典禮之際,也提醒不忘中共的千枚飛彈瞄準臺灣。

根據臺灣媒體報導,中共近期在廈門、龍田和汕頭等防空飛彈基地,進駐一批新型飛彈,重新部署飛彈計劃,由於這型飛彈射程超過兩百公里,整個臺灣空域都在攻擊範圍內,對臺灣空防產生極大威脅。
  
國防部發言人池玉蘭:「國防部對於共軍當前,地面防空部隊的一個部署,我們全程都有掌握,新型飛彈確實有這件事情,但是都在我們掌握當中,至於他們後續要做怎樣的訓練,跟部署的動機在哪裏,我們國防部會全程在監控。」

7月2號的中華民國三軍五校聯合畢業典禮,馬英九總統特別提醒畢業生,雖然近來兩岸關係逐漸緩和,但中共仍深具威脅性。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雙方關係從人道探親、進一步到貿易、觀光旅遊,乃至於許多方面開始出現合作機會,各位想想看,對岸到目前為止,還是有一千多枚中短程飛彈瞄準臺灣…,該如何把這個威脅極小化,把機會極大化,就是我們國家重要的目標。」

馬英九並表示,要編列合理國防預算,必要時採購防衛性武器,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而針對中共近期悄悄部署新型飛彈,民進黨團則批評,中共一邊統戰直航,一邊以武力威脅,中共「邊打邊談」的兩手策略不可輕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