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預算削減 多工程延緩

大都會運輸局23號發表報告,由於財務困難,將延遲地鐵站的翻修和其它的修繕計劃,在服務、車票及通行費方面也將會升高。

由於建筑費用的不斷飆升,捷運局將從2005至2009年的主要項目中刪掉價值270億美元的計劃,被刪除的項目包括地鐵站的翻修和地鐵信號及維修設備的現代化,這些被刪除的車站翻修計劃包括布碌侖的15個站,D線的10個站,N 線的4個站,6線的4個站,G線的1個站 ,及 F 線。

近年來支持運輸系統每天運作的房地產交易稅以令人驚異的速度下滑,今年已經比預算收入少了一億二千二百萬元,到年底將會少二億八千萬。據估計,到5月底捷運局的花費將超過預算六千萬元,因此巴士、地鐵及火車等主要的改革項目也將無法實現。

捷運局執行長官桑德表示如果 MTA 得不到州政府或其他機構的資金幫助,那麼地鐵和巴士票將可能再次漲價。不斷上漲的物價也給民眾帶來了更大的困難,張先生說﹕“只能生活,現在甚麼都漲價,地鐵也漲價,工資不長,沒辦法”。楊小姐說﹕“它的服務,特別是七號地鐵,有時候不是很好。”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