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聖縣宣佈八月為“中國人權月”

(本台消息)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縣議會6月24號全票通過一項決議案,表彰正在全球傳遞的人權聖火,並宣佈今年八月份為“中國人權月”,鼓勵該縣市民共同致力於制止中國發生的人權侵犯,幫助改進中國人民的人權。

決議案說,2008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為聖塔克拉拉縣和全球社會提供了一個機會,來支持、慶祝和互相挑戰以維護人權實踐的最高標準。

決議案得到全部五位縣議員的支持。議長皮特·馬休表示,這是縣議會代表兩百萬的聖塔克拉拉市民正式表態,關注中國人民所遭受的人權迫害:“整個事情為的是讓越來越多的人載入記錄,表達出他們的關心。中國如果要想完全被國際社會接受為正常成員的話,我認為這(決議案)將對中國起到積極的作用。”

“全球人權聖火”的灣區代表瑪麗婭·桑楚瑞說,決議案代表了很多善良人士的心聲,將幫助到中國正在遭受迫害的人們。“這項決議案是一個工具,去幫助在中國因人權侵犯而遭受苦難的人們,是一種救人的方法。非常有意義,看到那麼多善心人士的努力有了成果。”

決議案指出,國際知名的人權組織,包括國際大赦、記者無疆界和人權觀察等的記錄都表明,作為聯合國成員國和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國中國,還在持續發生著有違奧林匹克運動和基本人權原則的人權迫害。

馬休認為,國際社會授予中國2008年的奧運會主辦權,是因為中共當局承諾會改善並尊重中國民眾的基本權益,但事實情況並不像人們被告知和所期望的:“許多人感到被背叛了。”

隨著2008年奧運會的臨近,中國民眾的人權越來越受到關注。根據“全球人權聖火”的網站,類似的決議案在北美幾十個縣、市通過,包括奧運火炬通過的舊金山。

新唐人記者張芬、袁科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