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遠中文學校30年週年慶

天主教鳴遠中文學校於6月15日在艾姆赫斯特該校大禮堂舉辦30年週年慶,超過一百多位幼稚園,六年級,初三高三的學生們結業畢業。請看報導。

艾姆赫斯特分校和布魯克林分校的教師學生家長們一同歡慶。紐約華僑文教中心副主任劉素秋為各班優秀學生一一發獎.學校也為五年,十年和三十年教師頒發嘉獎.

校長李磐石說,30年前梁鳴遠神父在紐約創辦中文學校,如今在加州和紐約共有四所,他說孩子的好習慣很重要,教學過程一直重視這些,"一定要培養孩子的品德," “培養孩子好的學習的習慣,做人的習慣."

布魯克林教務主任黃碧珠說感謝李校長很尊重我們老師,"鳴遠是前人耕耘的成果,現在還有很多發展的空間." 很多家長忙於工作,顧不上孩子細緻的教育,看到學生們得到我們的幫助後,他們的人格發展,"每次看到學生因爲你的愛心,他們的改變,他們的回饋超過我們的付出,這些支持著我."

在鳴遠就讀了14年的畢業生莊克威即將在哥大讀三年級,他特意回來拜訪母校, “最有印象的是學校的文化常識競賽,使我從此以後對中文更有興趣."

三十年教師王菲菲也是艾姆赫斯特分校教務主任,她說:"有的學生剛進來不太喜歡中文,由於家長的堅持,老師的輔導,使得他們堅持下來並喜歡中文,這是我服務中文學校最大的欣慰."

新唐人記者 朱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