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控制袋鼠有新招

袋鼠,常被稱為澳大利亞的國寶, 澳大利亞的國徽上就有袋鼠,然而,不見得每個澳大利亞人都喜歡袋鼠。該國的農民向來把破壞莊稼的袋鼠看成是"有害動物"。 每年澳大利亞射殺、毒殺數以萬計的袋鼠來控制其數量,以維持生態平衡。

據英國郵電報Telegraph和BBC中文網報導, 最近, 澳大利亞的科學家發現,澳洲野狗的尿液可能可以用來當成控制袋鼠的秘密武器。 他們認為,澳洲野狗尿液的味道,會讓袋鼠以為獵食性的澳洲野狗就在附近,使得袋鼠害怕而逃跑。

隨著環境保護思想的傳播,人們在尋求非致命性的方式來保護農田和自家的花園, 很多澳大利亞人對現在最常使用的射殺和毒殺感到心裡不太舒服。但是, 袋鼠不僅對農田存在威脅,過多的袋鼠對人類也造成威脅。據稱, 2004年,到處亂跑的袋鼠至少導致了六百起左右的車禍。

如今西澳大利亞科廷大學的科學家想出了一個非致命性的新點子-澳洲野狗尿液的氣味。

在進行試驗的時候,袋鼠聞到了澳洲野狗的尿液氣味、以為野狗就在附近,馬上就調頭逃走。但是要取得野狗尿液也不是那麼簡單,所以科學家們正在研究以人工合成的方式製造野狗的尿味。

科學家還表示,測試的結果,只有俗名澳洲鴕鳥的大型鳥類-鷸□不怕野狗的尿味。在袋鼠方面,起碼對人工豢養的袋鼠所進行的測試結果可以算是百發百中。

相關文章
評論